到广西宾阳看“稻田艺术”

2017年06月21日 13:19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南宁6月21日讯(记者周骁骏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 通讯员蒙焕章)在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的宿东江村,绿油油的稻田正在抽穗。记者爬上山顶上一看,占地近30亩两幅巨大的“稻田艺术”画展现在记者的眼前:左边的丘比特,右边的飞天都栩栩如生,飘飘欲仙。古辣镇镇长宋颂告诉记者:“去年一幅‘美猴王’仅在国庆期间就吸引了十万人来旅游,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突破10万元。”

  宋颂说,大陆村将打造古辣镇香米品牌,打造旅游、观光、休闲、购物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农家乐基地,带动当地香米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大陆村是宾阳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宾阳县积极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推进,创建宾阳古辣镇香米产业示范区。该县以古辣镇为核心区,辐射周边中华镇、武陵镇、宾州镇、大桥镇、王灵镇等6个镇,以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区的集约化种植、深加工、服务业的发展,实现了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

  古辣香米以质优、柔软、味香口感好而闻名。古辣镇年种植水稻6.2万亩,产量2.5万多吨,产值1.5亿元。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区核心面积约一万亩,辐射12万亩。该县计划从2015年起至2020年实施完毕,建设成为南宁现代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国家级不稻高产稳产政策集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宋颂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示范区入驻企业6家,其中有2家加工企业。记者在宾阳鸣发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到,现代化设备将一袋袋大米整装上车。公司负责人覃祥生告诉记者,该公司年产能可达5万吨,公司的二期占地30亩,将在近期破土完工。

  据了解,古辣香米三产融合可使香米产值增加20%,加工产值增加13%。另外,该镇将育秧产业化以及运输一、农资结合,将乡村建设与旅游开发相结合,促进该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比所在镇平均高出21%。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