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查获首例新型毒品LSD 附着纸质媒介形似邮票

2017年06月26日 14:35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6月26日讯(记者顾阳)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成都海关查获了一起新型毒品LSD案件,这是近年来全国海关查获的首例该类型毒品案。

  去年8月成都海关在由荷兰邮寄入境的邮包中查获新型毒品LSD,因LSD毒品附着的纸质媒介形似邮票而得名“邮票”,实际LSD鉴定为一种强致幻剂麦角二乙酰胺。

  据悉,LSD是目前世界上较强的致幻剂,用量一般以“微克”计量。这种“邮票”属于口含式毒品,可通过唾液将其中的毒品分解吸收,口含后会使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产生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成都海关在该案中查获毒品“邮票”230余片,共计7.14克,同时一并查获毒品大麻7.77克。

  成都海关同时在同一走私贩卖毒品案件中深挖扩线,查获同案主犯丁某某另一迷惑性和隐蔽性的贩毒行为——采用“比特币”交易走私入境大麻并加工成“大麻饼干”。一块块香甜酥脆的饼干再配上精美的包装,跟我们平时在烘培店中买到的甜点饼干无异,但就是在这些准备送货上门的快递“小饼干”中成都海关发现了丁某某的另一犯罪行为。

  这些看起来的诱人的饼干其实是由大麻和其他糕点材料混合制作而成,同案主犯丁某某购买黑网站地址及域名后,“翻墙”进入境外地下网站交易大麻并通过数字货币“比特币”付款,但这些“网络化”、“虚拟化”的交易和“迷惑性”的毒品都难逃海关缉私人员的火眼金睛。成都海关在邮递渠道将其拦截,查获毒品大麻818.53克,并在犯罪嫌疑人住所查获大麻160.39克,大麻饼干半成品1139.57克、大麻饼干成品817.71克及用于加工制作大麻食品的工具一批。

  目前,该案涉案犯罪分子已经以走私、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判处刑罚。海关坚守在国门一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忠实履行打击毒品走私职责,努力净化监管现场通关环境,过去3年成都海关查获各类走私毒品案件47起,缴获毒品总重115.24公斤。未来成都海关将继续加强与地方联系配合、凝聚合力,在新形势下全力开展缉私缉毒共同构筑维护全省社会安全稳定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