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烟台"高新智造"成就大国重器 高新区引领蓝色经济创辉煌(组图)

2017年07月27日 0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飞机C919模型。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中国经济网烟台7月27日讯(记者宋雅静)2月16日,世界最大作业水深、最深钻井深度的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正式交付;4月20日,“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并与“天宫二号”对接;5月5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今年以来,这一件件“大国重器”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让国人倍感自豪。你可能不知道,这些“大国重器”的背后都有烟台高新区企业的身影。

  25日,中国经济网记者随采访团走进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烟台高新区,进行实地参观,集中采访,通过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高新区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蓝色经济引领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烟台高新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以自创区建设为引领,加快创建国内一流国际化蓝色经济创新型特色园区,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6年,实现生产总值222.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39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57.2亿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