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宁夏贺兰打造"靓丽"现代农业

2017年08月12日 15:06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银川8月12日讯(记者许凌) 天为笔,地做画。哇塞,这那里是稻田,简直就是巨大工艺品。“快看这边儿,稻漁空间4个字清晰可见;还有那边儿,竟然田里种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宁夏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采访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无不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慑。

  粮食果蔬好吃,现代农业能否“好看”?回答是肯定的!贺兰县委书记刘甲锋介绍说:耕地面积1.3万亩,居住着1076户村民。四十店村地处贺兰县城北,距县城5公里,由于水系众多、良田肥沃,这里盛产邮寄稻米、蔬菜及丰富的水产品,是渔米之乡最为集中的体现地,可以说也是银川主城区北部名副其实的后花园。近两年,贺兰县依据四十里店村特殊的农业资源优势,按照农业艺术化、村庄主体化、产业链条化、经济生态化,将其发展全域旅游示范村。  

  坐上地头儿的观光车,走过田间的玻璃栈道,登上新建的瞭望塔。左边的那景不错,右边的那图更是好看。随着无人机天空飞转,记者们欢声跳跃。

  “大家目前看到的只是村里稻渔空间主题公园之一”,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文手指前方:那边还有荷塘景观廊、鱼文化休闲公园、果香菜鲜主题村、农耕文化主题村等等,为了建设“一心、两廊、三园、四村”的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公司累计投资3000多万。你们看到稻田大地150亩观赏区,是从外地购置特色稻种,利用不同颜色的水稻插秧,在稻田中绘出鲜艳美观的文字、熊猫、五环等图案。

  企业投入是要考虑回收和追加利润的,如何经营呢?“记者同志问得好!”赵经理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始休闲观光园开始主办各种大型活动。比如今年5月28日开始举办为时一周的“体验节”活动,就是让游客体验插秧、成人钓鱼、孩子河里摸鱼等等;8月5日又举办为时一个月的摄影大赛活动。运行高峰期每天3万人进村,只要有人流就有消费,村里日存收益过万元。

  问及今后打算? 赵经理爽快地答道:今年我们将水稻立体生态种养展示区扩到2000亩、瓜果蔬菜采摘区扩大50亩,另外新建休闲垂钓区4个,农家四合院20间,真正实现“做活水文章、做足绿文章、做特建筑文章、做独民宿文章、做实提升文章”。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