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AI机器人:智能、逼真、会卖萌(组图)

2018年06月29日 1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女西施机器人是一个融文化与科技为一体的机器人。作为浙江机器人集团最新研创的新一代高仿真机器人,西施机器人具有高逼真的皮肤和外形结构,和超自由度的人体仿生控制结构,自然传神的面部表情和灵活柔和的肢体动作令人眼前一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宋雅静/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余姚6月29日讯(记者 宋雅静)“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媒体团走进“奇点机器人体验馆”,据记者了解,这是浙江省第一个机器人主题体验馆,馆内展出产品80%为自主开发。

  位于余姚市城东经济开发区的奇点机器人体验馆,于2017年5月开馆,是浙江省第一个机器人主题体验馆。体验馆采用高科技手段,通过机器人实物展出、多媒体交互等形式与大众互动,营造时空交错的科技体验。从视觉到触觉,从机器人演化史到人机融合,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奇点机器人体验馆将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地展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

  工作人员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体验馆内展出的机器人及智能设备由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和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提供,80%为自主开发产品,20%由合作单位共同开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