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风从海上来】大连有片“大草原” 三寰成就海滨城市“草原魅力”

2018年08月25日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宋雅静

  

大连市三寰牧场的草原景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大连8月25日讯(记者宋雅静)大连也有“大草原”,风吹草低现牛羊,这在过去想不到的场景,成为了大连旅游胜地。“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主题采访媒体一行,在这里,体验了把海滨城市的草原魅力。  

全景看牧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2018年的夏天,“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美景在滨城实现,三寰牧场作为大连的新生旅游景点横空出世。三寰牧场是三寰集团由传统农业向观光游乐型农业转型的开山之作,而提起已经成立70年的三寰集团,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总资产逾三百亿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三寰牧场占地1.6平方公里,位于高新园区英歌石地区的原大连奶牛场辖区,是三寰集团由传统农业向观光游乐型农业转型的开山之作。在景观打造上,牧场以原生态文旅复合作品为定位,以牧区原生态生活为蓝本,如诗如画,富有古朴的欧陆风情。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三寰集团是大连成立70年的老农垦国企,在漫长的历史岁月,充当着市民的奶瓶子、菜篮子,为大连农副食品供应做出过重要贡献。伴随着改革开放,三寰集团实现了从计划经济体制下老农垦国企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华丽转身。如今的三寰,已经发展成为总资产逾三百亿,经营范围涵盖农业、商服业、地产业等多领域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被辽宁省农垦局概括为“三寰模式”。

  三寰集团董事长关健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作为老牌国企,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它做到的是坚持发挥优势,转变思路,永葆开拓精神,其实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不论是企业还是城市建设,都应该看中思想意识和观念对于进取、发展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