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自贸区形成一批改革成果

2019年04月17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16日举行的广州南沙自贸区挂牌四周年重大制度创新成果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年来,南沙自贸区累计形成439项改革创新成果,其中36项在全国复制推广。

  南沙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表示,4年来,南沙自贸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了一大批改革创新成果。例如,打造快速退税服务新模式,全面实现增值税一般退税1天办结、出口退税3天办结;率先出台对外开放清单指引,为外国投资者及港澳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登记无纸化等。

  这些改革创新成果,不仅推进了更深层次的改革和更高水平的开放,也带来了贸易的繁荣、产业的集聚和兴盛。例如,截至今年3月底,南沙融资租赁企业数量累计达到2171家,注册资金总额4936亿元,其中外资租赁公司1546家。(经济日报 记者庞彩霞、通讯员罗瑞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