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涛: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 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9年04月26日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5日,在“一带一路”建设媒体吹风会上,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介绍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记者武晓娟 宋雅静)4月25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在“一带一路”建设媒体吹风会上表示,“黑龙江省地处东北亚中心区域,在中国沿边开放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是中国对东北亚地区和俄罗斯开放合作的‘桥头堡’、‘枢纽站’。我们将同各界朋友广泛推进,巩固和深化合作共识,共同分享‘一带一路’的新机遇。”

  李海涛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特别是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以来,黑龙江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在五个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以地方合作为桥梁的政策沟通迈出新步伐;二是以通道建设为重点的设施联通实现新突破;三是以互利互惠为基础的贸易畅通得到新提升;四是以金融保障为支撑的资金融通取得新成效;五是以人文交流为纽带的民心相通结出新果实。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黑龙江省正按照国家部署,积极“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即: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建设黑龙江(中俄)自由贸易区、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跨境经济合作示范区、面向欧亚物流枢纽区。李海涛表示,黑龙江省将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发挥地缘优势,全力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走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