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全面对接融入大湾区建设

2019年07月01日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杨阳腾

  6月20日,广东韶关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城市发展推介会在深圳举行。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用“生态优良、名胜众多、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技术人才资源丰富、成本要素优越”来介绍韶关。他表示,当前韶关紧紧抓住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接湾区创新资源,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韶关全面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大力引进湾区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致力于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区域协同创新、共建产业园、产业合作示范区等创新发展新模式。

  对接湾区产业,深化与大湾区产业共建。韶关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旅游文化、大数据、医药健康、商贸物流、现代特色农业等新兴支柱产业,加快实现与大湾区融合发展、协同发展、错位发展。

  对接湾区需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韶关大力实施“东进、南拓、西融、北优”中心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铁经济、楼宇经济、金融业、大数据产业发展,把韶关芙蓉新城、高新区片区打造成为对接大湾区先行区的核心区。

  对接湾区体制机制,打造与大湾区接轨的营商环境。韶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提高行政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建设法治诚信环境等组合拳,确保综合营商成本不高于珠三角地区和同类地区,成为投资成本洼地、营商环境高地。

  李红军邀请广大企业家来韶关投资兴业,共谋发展。他说,韶关将为广大投资者落实更加灵活、务实的政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更加诚信、法治的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在推介会上,韶关市就城市规划发展及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规划、土地开发、承接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发展、楼宇经济发展及扶持政策、芙蓉新城金融集聚区、旅游文化产业及项目等方面作了主题推介。(经济日报 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