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鹿邑:“极简金融”带来高效便利

2019年10月14日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河南鹿邑县太清宫镇的白卫东应用申贷程序,仅仅40分钟,一笔15万元的贷款就打到了他的银行账户上。“银行不来实地查看,我也不签一个字,不跑一趟腿,就批下了这笔钱。”白卫东高兴地说。

  2016年,白卫东返乡创业,在太清宫经营一家纸巾加工企业。今年5月工厂扩大经营规模,资金一时周转不开。急需用钱之时,朋友推荐鹿邑农商银行新推出的一款纯信用、线上化信贷产品“金燕惠贷”,通过注册、实名认证、申请,审批额度达15万元,可立即使用,一下解了白卫东当下之急。

  “以‘政府信用大数据’为主导模式,充分利用社会、商业、金融信用大数据,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金融服务机制,让客户体验到‘智慧银行’‘极简金融’带来的高效体验和便利,以期带来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各项业务全面快速、可持续增长。”鹿邑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群说。

  据介绍,“金燕惠贷”以手机APP渠道为载体,实现了“7个自动”功能:客户自助申请、贷前自动准入控制、贷中大数据自动整合、自动评级授信、自动利率定价、贷后自动风险预警及自动化催收,对客户进行信用量化,转化为可见的、与实际情况相符的额度、利率,最终实现额度与信用及银行合作程度相关,实现额度与利率的个性化,并且最大可能提高客户体验度。

  受益于“金燕惠贷”的白卫东表示,自己尝到创业成功甜头后,计划明年再扩大规模,带动乡亲们致富。

  邵群说:“以阳光、易得的普惠金融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立足‘三农’、服务‘三农’、支持小微、服务实体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信贷服务。”

  “下一步,优先上线微信公众号、争取打通内外网,实现‘秒贷’目标,同时建立‘终身授信理念’,客户来一次,我们服务一辈子,最大限度地让数据‘跑路’代替人工奔波。”鹿邑农商银行行长殷继周表示。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展望未来前景,更多像白卫东一样的农村微型企业家能够增容扩产,更好发展。(经济日报 记者 王 伟 通讯员 陈海棠)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