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深圳启动

2021年03月30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3月30日讯 3月30日,中央网信办启动“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深圳作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与主会场跨屏联动、同步启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随后,还举行了活动授旗仪式,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市近30家网络媒体代表将踏上为期两天的深圳经济特区采访之旅。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黄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等在深圳分会场出席活动。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黄斌向采访团代表授旗。广东省委网信办供图

  黄斌在授旗仪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展现勃勃生机。他希望采访团亲身体验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环境,以及广大市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推出一批充盈正能量、富有生活味、体现烟火气、洋溢幸福感的优秀宣传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在会上发言。深圳市委网信办供图

  王强在与主会场连线时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深圳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在授旗仪式上,王强表示,深圳牢记嘱托,正不断续写春天的故事;深圳牢记使命,正不断许下春天的约定;深圳砥砺前行,期待一起描绘春天的华章。担负着“双区一试点”建设三大国家战略使命的深圳,将持续攻坚破冰,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拿出“尖兵”应有的姿态去破题突进、乘风破浪。

 

  “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深圳分会场现场。广东省委网信办供图 

  据了解,在两天的采访中,采访团将走进深圳博物馆回顾深圳改革开放史,在渔民村党群服务中心见证特区沧桑巨变,在前海、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感受城市最新发展,在大沙河公园生态长廊了解深圳环境治理成就,在深圳大学体验深圳高等教育的变化,从经济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了解深圳最新发展成果,并将其广泛传播到全国各地。中国经济网记者代表采访媒体发言时表示,将身体力行、践行“四力”,创新报道形式,紧扣活动主题,全面准确的报道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并在广东深圳、浙江嘉兴、陕西延安、贵州毕节、湖北武汉、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六城设分会场。深圳分会场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广东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委网信办、海南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承办,深圳市委网信办协办。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