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港口雄开万里流】这里,是青岛港!

2022年08月18日 12: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讯(记者宋雅静 王蒙 朱晓航)8月16日,“港口雄开万里流”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青岛启动,记者一行来到青岛港,实地感受青岛港在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中的强劲脉动。

  东经120°19′,北纬36°04′,这里是东北亚最繁忙的港口——山东港口青岛港。

  全球最大2.4万TEU集装箱巨轮来去自如,几乎平均每一秒都有一个集装箱在这里装卸。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三年来,依托一体化的更大平台,青岛港突破传统港口发展瓶颈,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在疫情冲击全球港航业的背景下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货物吞吐量接连超越新加坡港、广州港,跃居世界第四;集装箱吞吐量赶超釜山港,跃居世界第六;新增航线55条,增速创下历史之最,航线总数达215条,稳居中国北方港口首位;海铁联运班列达到67条、内陆港达到28个,海铁联运箱量年均增幅14.2%,连续七年稳居全国第一;国际航运枢纽竞争力指数位居东北亚之首。

  黄海之滨,胶东湾畔,依托信息化、智能化,山东港口青岛港正在加速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