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港口雄开万里流】小海藻如何变身大产业?一个实验告诉你

2022年08月18日 1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讯(记者宋雅静 王蒙 朱晓航)8月17日,“港口雄开万里流”采访团走进青岛明月海藻集团,了解小小海藻如何伴随港口发展成为大健康产业。

  火腿肠、冰淇淋、啤酒、面包……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食物却都与“海藻”密不可分。原来在这些食物的加工过程中,都需要一种食品添加剂——海藻酸钠。作为一种天然多糖,它具有稳定、易溶解、增稠、安全等一系列特性,因此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药物制剂、印纺工业等领域。

  明月五彩文旅集团总裁尹杰现场演示介绍:“很多火腿肠中的白色物质其实并不是脂肪和肥肉,而是海藻酸钠。海藻酸钠能够有效改善肉制品的品质,在肉类制品加工过程中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可以替代部分脂肪,降低约50%动物脂肪的用量,形成健康低脂的特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青岛是我国最早开展海藻综合利用的城市,多年来,以海藻为原料做成的诸多工业级、食用级、医药级产品均为国内首创。随着“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目标的提出,青岛将拿出更大决心,向蓝色要动力、向海洋要活力,实现进位争先。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