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港口雄开万里流】百抓百中!16名90后女生在港口练就“抓娃娃”绝活

2022年08月18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宋雅静 王蒙 朱晓航

  有这样一支特殊的班组,16名女性成员平均年龄只有26岁,全部是“90后”的超年轻团队,最小的于2001年出生,最大的是1992年。

  她们就是山东港口日照港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巾帼班组”——自动化轨道吊女子班。

  “自动化程度非常高,抓集装箱就好比抓娃娃机,学会之后就特别简单。我们就像在港口“抓娃娃”,而且是‘百抓百中’!”轨道吊女子班班长李艺萱形象生动地解释了自己的工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巾帼班组”少的时候一天“抓”200个左右集装箱,多的时候一天能达到500至600个,人均一个月能抓到5000个左右的集装箱。

  随着中国港口的不断高质量发展,新技术带来新变革,自动化码头便捷的操作、舒适的环境,改变了只有男性才能操作重型起重设备的历史,而女性员工对数据信息获取能力的天然优势,则更加提升了操控的效能。(中国经济网记者 宋雅静 王蒙 朱晓航)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