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港口雄开万里流】这里,是日照港!

2022年08月23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日照8月23日讯(记者宋雅静 王蒙 朱晓航)近日,“港口雄开万里流”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日照港,实地感受“世界最年轻的4亿吨大港”的青春风采。

  雄踞环太平洋经济圈与新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结合部,港口腹地达国土面积的1/3,这里,是国家重点建设的沿海主要港口——山东港口日照港。

  今年,是日照港建港40周年,它用40年时间走过许多大港百年发展历程,成为世界最年轻的4亿吨大港。日照港总体规划274个泊位,目前已建成生产性泊位72个,集疏运便捷高效,陆上2条千公里铁路、3条高速公路、5条输油管线直通港口,海上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便利通航,是集航运、铁路、公路、管道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物流枢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21年日照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7亿吨,居全国沿海港口第6、世界第9位。值得关注的是,这里澎湃着智慧绿色发展的强劲动能,建成了全球首个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成功打造了传统码头改造升级的“中国样本”。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