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新县务实帮扶惠民生

2022年11月29日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王胜强

  “多亏了政府工作人员雪中送炭的帮助,正是他们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对接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我才能继续经营下去。”说这话的是河北安新县大珠小珠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倩。

  张倩的公司主要从事特色手工艺品的制作和售卖。“我们的产品大部分面向外地游客,但由于疫情影响,没了客源,还要支付工人工资和原材料费用,货品也出现严重积压,当时压力特别大。”

  “在走访的时候,她向我们反映困难,希望政府能够提供帮助。我们根据相关政策,协调县就业服务局,争取到了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帮她解了燃眉之急。”安新县信访局局长刘小丛说,“同时,为扩大产品销路,我们会同县就业服务局组织大珠小珠商贸有限公司参加2022年电商创业赋能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借助网络主播为其产品进行直播销售。”

  今年以来,安新县紧盯市场主体优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配套政策,持续完善相关举措,靠上去做工作,沉下去摸情况,请进来听诉求,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协助企业解决疫情应对、经营困难、资金短缺等“急难愁盼”问题。该县持续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星级创建”等举措,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走进田间地头,走向百姓心头,主动解决困难、化解矛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今年以来,该县通过信访渠道为困难群众和企业解决问题286件,实现了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两个100%,满意率达到99.15%。

  “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企业、群众,我们要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谋划工作,继续坚定落实国家和河北省的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开展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务实帮扶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刘小丛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王胜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河北安新县务实帮扶惠民生

2022-11-29 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