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优化服务助企发展

2024-03-01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敏)

湖北襄阳优化服务助企发展

2024年03月01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董庆森 柳 洁

  近期,荆楚大地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生产车间内,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公司副总经理陈展介绍,超卓航科主要针对飞机的液压、气动等零部件进行深度修理,公司技术团队耗时4年研发出冷喷涂技术,实现了航空、航天等关键领域重大高价值部件原位喷涂增材制造。

  “这是我们春节前新设立的警企联防点。”每天9时,襄阳市高新区团山镇邓城社区民警徐忠明都会例行巡逻至超卓航科厂区门口。

  在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过程中,徐忠明发现超卓航科存在厂区面积较大、安防设备覆盖不够等问题。公安部门决定联合设立警企联防点,徐忠明每天都会来到联防点,会同安保人员巡逻检查,梳理解决问题隐患。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襄阳市公安局在襄阳高新区先后组建38家驻企警务室、49个企业义务治安巡逻队;实体运行市县侵企案件报警求助中心,去年快侦快结涉企案件106起。

  在超卓航科公司不远处,国网襄阳开发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顶风冒雪,通过红外测温、局放测试等技术手段,仔细排查“魏团联一线团55线路”,帮助周边企业应对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该供电中心报装负责人张舒说,通过走访获悉,超卓航科进行零件测试实验时需使用大功率设备,用电量会瞬间突增,厂区原有的500千伏安负荷不够用。针对这一问题,供电中心主动提供科学用电方案,不到20天时间,帮助超卓航科将负荷增容至1500千伏安。

  为保障企业生产用工,襄阳市县日前同步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系列活动暨“新春保用工促就业”活动,现场1000余家企业提供各类岗位5.5万个。在湖北马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南泽汽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招聘现场,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说,要坚持就业优先、供需发力,精准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全力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荒”,推动群众“好就业”“就好业”。

  日前,襄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市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动员全市上下发扬“争抢转”作风,保持“拼抢实”状态,以“开年就冲刺、一天不耽误”奋斗姿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说,襄阳将扛牢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使命责任,全力以赴谋抓项目建设,奋力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