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2024-03-06 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魏敏)

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2024年03月06日 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3月5日讯(记者刘莉)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5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GDP突破3万亿元的城市,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成为热点话题。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重庆坚持稳进增效,推动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加快构建“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胡衡华表示,重庆新型工业化扎实推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重庆将抓好战略引领、政策对接、项目落地、改革攻坚、民生保障,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

  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生产的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琪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总商会副会长林其鑫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是千千万万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缩影,也是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实写照。未来将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带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农村投放更多生产资源要素,把产业链增值收益更多留在农村、留给农民。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有何亮点的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陈鸣波表示,金融的生命在于开放,重庆的金融开放走在西部前列。通过连续举办中新金融峰会,重庆与东盟等形成良好的朋友圈、生态圈,金融中心辐射西部的效能逐步显现。

  据悉,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恢复举行开放团组会议,重庆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是本次全国两会举行的首场媒体开放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