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方岱宁简历

2017年09月15日 14:21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官方网站   

  方岱宁简历

  方岱宁,男,汉族,1958年4月生于江西南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1976年5月参加工作, 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8月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1993年7月于以色列理工学院航空航天专业获哲学博士,是我国学者中的第一位以色列博士。曾先后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力学与材料结构系、美国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5年4月回国工作。曾任清华大学力学系党委副书记,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

  2015年2月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方岱宁是我国材料与力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在电磁功能材料本构关系与断裂理论、先进材料多场计算力学方法与设计制备方法、轻质热防护和电磁隐身材料与构件技术等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曾两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2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