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郑家茂简历

2017年09月11日 11:21   来源:东南大学官方网站   

  郑家茂简历

    郑家茂,男,汉族,中共党员,应用数学与高等教育管理学教授。1962年4月生,江苏泗洪人。

    1979年至1983年在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数学师资班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83年至1986年在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1986年获理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东南大学数学力学系任教;1988年至1992年在职攻读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1992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历任东南大学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兼浦口校区管委会主任、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等职,2006年9月起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6年4月,任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

  长期从事应用数学和高等教育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偏微分方程、数学物理中的反问题、地球物理反演和高等学校教学管理与教学评价等。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国家级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二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先后主讲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课程10余门,培养研究生10多名,出版教材3部。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改革成果奖、江苏省教学改革成果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各一项。现任学术兼职有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专业设置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