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李玉民简历

2017年09月06日 11:24   来源:兰州大学官方网站   

  李玉民简历

  李玉民,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现任兰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医学院院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普外临床医学中心主任、生物技术转化医学中心主任,甘肃省消化肿瘤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委员、肝移植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胰腺癌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感染与危重病医学学组委员,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员,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肝移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肝脏外科医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疗服务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并担任39种国内外SCI及核心期刊编委或审稿专家。

  从事外科专业三十二年,率先在甘肃省开展了肝移植、精准肝切除、扩大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及肝门胆管癌切除、ERCP等手术和微创技术,率先在省内开展全胃肠外营养技术和重症监护工作,推广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断和规范化治疗技术,创立兰州大学临床肿瘤防治中心,推动了甘肃省脏器移植、肝胆胰外科、内镜外科、危重病医学、消化系肿瘤和外科营养等外科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外科专业人才。

  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科技惠民计划项目、“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6项课题,组建甘肃省消化系肿瘤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肝胆胰外科研究所,率先在省内建成转化医学基地。首次从环境医学入手,针对西部高发肿瘤进行研究,在消化道肿瘤、肝胆胰疾病等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20项科技进步奖励,申报国家专利6项。主编、参编英文专著3部,参编国家级教材4部,中文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68篇,核心期刊论文177篇。

  一直从事医学教育,培养博士后3名,博士生37名,硕士生62名。所在学科——普通外科被确定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举办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15次,邀请国外专家来院讲学100余人次,向国外派遣留学人员50人,与耶鲁等20余所国外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提升了学科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医院服务改革创新人物奖、中国医院优秀院长、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优秀领军人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