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陈初升简历

2017年09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官方网站   

  陈初升简历 

   

  陈初升,男,汉族,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

  1961年12月生于福建省。1978至198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获无机化学学士、硕士学位;1991至1995年在荷兰Twente大学学习,获材料科学博士学位。

  1986至199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任教,1995年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教,1998年起任教授。

  2000至2004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

  2004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

  2008年11月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

  长期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固体化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已在Angew. Chem. Int. Ed.,AIChE J., Adv. Mater., Chem. Mater., J. Am. Ceram. Soc.等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

  社会兼职:亚洲固态离子学学会理事,中国固态离子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无机材料学报》、《过程工程学报》等杂志编委。

(责任编辑:陈紫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