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运营启用新运行方案 承接过江客流压力

2013年09月13日 07:37   来源:人民网   洪兵

  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今日起,为迎接因长江二桥采取限流措施后产生的客流增大压力,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该公司及时制定了应急对策,采取增加运营列车数量,缩短发车间隔等措施以提高轨道交通运载能力,并执行新的工作日和双休日列车运行图,以缓解二桥维修、限行期间的客流压力。

  据了解,长江二桥作为武汉市跨江内环线交通的重要组成部份,承担着市内交通重要分流作用。今日起长江二桥将开始实施长达300余天的维修并执行交通管制措施。此决定势必会导致大量过江客流流向轨道交通。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对新增客流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认真研究了轨道交通运行组织方案,及时编制了新的轨道交通运行图和行车组织方案,以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为市民乘客出行提供更好的轨道交通服务。

  按照新的运行图,轨道交通2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时段,上线运营列车数增加至24列,列车间隔由5分钟缩短至4.8分钟;晚高峰时段,上线运营列车数增加至26列,列车间隔由4.6分钟缩短至4.4分钟;双休日上线运营的列车数增加至26列,列车间隔由4.8分钟缩短至4.4分钟。

  自2012年底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以来,武汉市的过江路网结构被改写,成功分流了“两桥一隧”的行车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武汉过江拥堵所造成的交通压力。(洪兵)

(责任编辑:魏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