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本科三批6日网上征集志愿

2014年08月06日 10:31   来源:大河网   

  今日上午8点起,全省高招今年最后一个本科录取批次——本科三批网上征集志愿。省招办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要错过,网上征集志愿填报须在今日下午6点前完成。 

  据介绍,三本录取时对按当批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方可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志愿。

  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应注意: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最好到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得填报,误报了也无法投档。

  按照规定,本批次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征集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将根据计划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

  省招办提醒考生,考生填报的志愿是考生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时省招办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志愿投档,希望考生珍惜本科最后录取机会,被录取后如期到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同时,考生也应警惕有人冒充高校工作人员给考生打电话询问是否同意录取。在录取过程中,省招办不接受高校以考生自愿放弃志愿为理由退档。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