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签订500亿元汽车产业投资大单 新能源车受益

2014年08月27日 07:27   来源:新华网   

  四川省26日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48个汽车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达500.9亿元,一批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项目成为投资焦点。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四川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洽谈会上了解到,48个签约项目涵盖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以及汽车贸易、销售服务业,包括一汽大众成都基地整车四期扩能项目、重庆龙港安岳汽摩配套产业项目等。

  这是四川省汽车产业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专题投资洽谈活动,共吸引30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协会参加。在为期两天洽谈、考察、对接活动中,新能源汽车有关项目炙手可热: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国家科技城”绵阳投资建设西部新能源汽车基地;中国航空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在广安投资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透露,沃尔沃将在成都基地生产新能源汽车,并会加快导入新技术、开发新车型,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四川的发展。

  四川省省长魏宏表示,近期,四川已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着力发展的5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目标是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及应用基地。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