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自驾畅游青海行情火爆 前7个月达31.59万辆

2014年09月20日 13:22   来源:青海新闻网   

    今年前7个月,进入青海的自驾车数量已经达到31.59万辆,同比增长22.16%,青海自驾车旅游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

  青海地处世界第三极,与川、藏等省区接壤,高原旅游资源类型众多,具备较好的公路交通条件,发展自驾游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和交通优势。近年来,随着《青海自驾车旅游总体规划》不断落实,青海已建成23个覆盖“一圈三线”的重要城镇和节点的自驾车营地,集中推出以环青海湖、祁连山、三江源、唐蕃古道等为代表的自驾车精品旅游线路,全省自驾车旅游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对游客的吸引力日益增强。

  来自省旅游局的数字,2007年进入青海的自驾车总量约12.25万辆,旅游人次约36.75万。2013年自驾车数量达到55.37万辆,同比增长21.2%。2014年前七个月自驾车数量达到31.59万辆,同比增长22.16%,其中7月当月,进青自驾车15.13万辆,已经超过2007年全年数量。青海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董伟说,过去旅行社接待自驾游团队多以几辆、十几辆的基数来计算,如今都是以几十辆甚至上百辆的基数来计算,青海自驾车旅游发展突飞猛进。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