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下大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015年03月17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索有为 岳宗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广东省便于17日举行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大会。会议提出,要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下大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和核心战略抓好抓实。

  会议称,要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下大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抓好中央稳增长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贯彻,把中央的政策落实到位、用足用好。同时结合我省经济运行的情况,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在投资、消费、出口上同时着力,形成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多点支撑。

  ——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和核心战略抓好抓实。进一步提高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这个总抓手和核心战略抓好抓实,推动广东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走在前列,努力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广东提出的走在前列的要求统领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加强改革统筹协调,坚决落实完成好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广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要点,突出抓好今年10项重点任务108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广东的良好开局。要巩固和扩大广东对外开放优势,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力度推动走出去和引进来,把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落到实处。

  ——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认真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毫不松懈推动社会矛盾化解,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坚决贯彻中央反腐败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会议称,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级人大、政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代表、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在推动广东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在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实把工作做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以结果说话,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抓落实的成效。(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