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称中国上半年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2013年07月31日 00:00   来源:中国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的联合专访,解读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并与网友交流。

  网友:请问您如何评价我国上半年的经济形势,您觉得今年全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能否顺利实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开局是好的。关于今年以来的经济形势,大体可以用总体平稳、错综复杂来概括。具体表现在七个方面。

  一是,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内需拉动作用比较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处于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7%,特别是一些新的消费方式表现出巨大活力。

  二是,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重要商品供应充足。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也控制在年度预期目标范围内。

  三是,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农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

  四是,夏季粮油再获丰收,农业生产继续向好。

  五是,服务业发展继续加快,结构调整积极推进。

  六是,简政放权取得积极进展,改革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

  七是,基本公共服务继续改善,社会事业得到加强。

  徐绍史说,总的来看,今年以来,经济增速、物价涨幅、就业形势保持了“稳”,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了“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