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92岁老农过生日 “海淘”洋大厨上门烤牛排

2015年04月16日 21: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王思语

老人与洋厨师合影

  4月15日,在西南贵州省云舍村的深山之中,三位金发碧眼的外籍大厨现身烹饪起意大利经典的牛排大餐。这一稀罕事吸引了全村人来围观看热闹,场景壮观。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贵州铜仁江口县云舍村土家族村民曾金钗为了给自己92岁公公过寿,想到可以送一份他从未吃过的意大利餐作为惊喜。当她提前在村里的农村淘宝服务站下了订单后,商家随即派送意大利套餐和专业西餐厨师来到村里。当地的村淘站负责人笑言“农村淘宝跨境第一单诞生了”。

  平生第一次品尝安格斯牛,第一次品尝现烤意大利披萨,92岁的老人无法掩饰惊喜和激动,不住啧啧称奇:“牛肉还能做出这个味啊!”“这个肉饼还能拉丝?馅居然还是放在饼外面的!”围观的村民看后连连感慨,直言后悔自己也应该下单尝个新鲜。

  事实上,这次给公公开的生日party是几天前曾金钗无意间在农村淘宝服务站看到一张宣传海报,上面写着“意大利商品直供天猫”。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曾金钗通过“农村淘宝”花5000元下单了10份意大利套餐:波士顿龙虾、意大利披萨、意大利红酒、澳洲眼肉牛排、法式羔羊排、上脑牛排、田园色拉、蘑菇奶油浓汤、果冻布丁……谁知道洋厨师真的来了家里做饭了!“以前只能在电视机里看老外吃,现在居然在自家门口也吃上了!虽说价格不便宜,但公公年纪这么大,能有多少机会试试这洋玩意,也值了!”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思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