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买回家加热就能吃 半成品食材销量涨

2013年12月24日 09:48   来源:中安在线   

  只需加热就可享用的牛肉饭,微波转一下就可食用的牛排,铺满馅料的速冻“生鲜”比萨,加工好的千层饼、调配好的蛋糕粉……最近,记者发现,江城市场“半成品”食材告别以往单一化,品种越来越丰富,销量一路看涨。

  日前,记者在市区一些超市了解到,目前各种半成品食材非常多。以往所谓的“半成品”品类单一,主要是微波米饭、盒装套餐或经初步处理的配菜等,买回家后仍然比较麻烦,需要进行深加工。而现在畅销的半成品则名副其实,留给消费者的“工序”只剩下最后的加热环节。据了解,包括生比萨、牛排、蛋糕粉、千层饼、印度甩饼等,都比较畅销。

  据了解,大多数畅销的“新派”半成品价格还都比较实惠。如记者在城南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一款印度甩饼,6片装,售价15.9元,而在一些酒店,一片的售价都要10元左右。还有多款口味的美国进口比萨半成品,价格也都在30元左右。“买这些半成品回家简单烹饪即可享用,既能尝到特色口味,又比到饭店吃省下不少钱,还能体验烹饪的乐趣。”市民李先生是半成品的忠实爱好者,他表示,目前这些半成品深得老婆和女儿喜爱。“这确实是一种既时髦又实惠的消费方式,很多同事都喜欢这样的烹饪方式。”(大江晚报 记者汤荣汛)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