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北京马拉松进入"全马"时代

2015年09月21日 13:19   来源:千龙网   

  9月20日,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30000名选手参赛。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崇惠友摄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5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9月20日上午7:30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41岁老将基普春巴以2小时11分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切莱内特以2小时27分3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2015年北京马拉松首次取消了半程项目,只设置42.195公里的全程项目,这使得2015年北京马拉松成为国内首个“全马”赛事。北京马拉松进入“全马”时代后,服务人群依然面向普通大众,只不过定位人群更加准确,赛事特色更加鲜明,这对国内其他马拉松赛事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尽管2015年北京马拉松的难度加大,但广大中外跑友热情不减,报名依然非常踊跃。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有超过63000人报名参赛,创造了国内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的纪录,组委会只得采取抽签方式分配参赛名额。最终,今年的比赛确定了全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名选手参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