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创新通关模式

2015年10月30日 13:45   来源:中安在线   方娟

  面对全省外贸发展严峻形势,安徽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创新通关模式,优化工作效率,为企业进出口通关提速、减负增效。

  据介绍,8月17日起,我省全面实施出口货物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一体化,符合要求的货物推行出口直接放行和无纸化通关机制。截至9月25日,省内共有3765批次货物享受“出口直放”,共计为全省企业节约费用75万余元。此外,按照长江经济带检验检疫一体化方案,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宁波、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检验检疫局所管辖区域内,对于企业诚信等级为B级及以上等级的进出口企业,除“应当在出境口岸验证后申请通关单的货物”以外的出口货物,经产地检验检疫合格后可直接放行,不再实施口岸查验。

  近期,安徽地区还全面实施出入境法检货物“通报、通检、通放”,全省16市区域内检验检疫信用等级为B类及以上进出口企业,除被列入负面清单范围内的货物或情况以外,可根据需要就近就快自主选择全省任何一个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报检、缴费、放行、领取证单等业务,不再受行政区域和机构管辖限制。

  (王玉环 记者 方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