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检验检疫局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关税

2015年09月16日 08:59   来源:东北网   

  6日,记者从齐齐哈尔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7月,齐齐哈尔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75份,比去年同期增长27.12%,签证金额1910.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63%,为我市地区企业的出口产品减免160万美元的进口关税。

  目前,齐齐哈尔检验检疫局可以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有普惠制、亚太贸易协定、中国—东盟自贸区、中国—智利自贸区、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中国新西兰自贸区、中国—新加坡自贸区、中国—秘鲁自贸区、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区、中国—瑞士自贸区、中国—冰岛自贸区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定等12种,涵盖我国所有优惠原产地证书类别。其中9个自贸区原产地证优惠力度最大,签证产品基本可享受进口零关税的待遇。

  据了解,齐齐哈尔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出口企业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做到“一厂一策”,仔细分析出口企业的特点,因厂制宜,制定符合企业要求的帮扶措施,实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并出台一系列服务措施,坚持24小时预约、“即到即办”等业务办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签证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