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超45亿贷款支持川企掘金“一带一路”

2015年11月03日 00:00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近日从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获悉,截至9月末,该分行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贷款余额达到45.69亿元,较年初增加15.13亿元。

  数据显示,支持川企掘金“一带一路”,该分行向四川长虹提供18.8亿元用于企业向中亚、东南亚等多国出口家电;向东方电气集团提供9.36亿元用于越南沿海一期燃煤电站项目建设;向东方汽轮机提供4亿元用于印度成套设备出口项目;另外还向南车资阳、水电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提供金融支持,目前涉及20个客户,相关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越南、泰国等10个国家。

  为服务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项目,该分行对服务区外经外贸前20强企业进行了逐户走访,瞄准20个重点国别、50个重点项目、100户重点企业择优进行支持,为客户“量身定制”贷款、投资、中间业务“三位一体”的金融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