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南京有7个“脏天” 比去年同期少了9个

2015年12月14日 09:32   来源:中国网   佚名

  核心提示:

  环保部指出,长三角地区与上年同比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其中南京共出现3个优秀天、21个良好天、7个污染天。

  昨天,国家环保部发布2015年11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环保部指出,长三角地区与上年同比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其中南京共出现3个优秀天、21个良好天、7个污染天。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长三角城市空气明显改善

  说起11月份的空气质量,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沈阳、长春等地的PM2.5浓度“爆表”。“11月1日~14日,东北地区出现持续重污染过程,东北三省共3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34个城市均出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表示,11月27日~12月1日,京津冀地区出现持续空气重污染过程,区域内13个城市中,10个城市出现了重度及以上污染。

  相比而言,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比往年有很大好转。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63.3%至100.0%之间。其中,泰州、常州和苏州等13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63.3%~80%之间。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NO2(二氧化氮)。具体看,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7.5%,环比持平;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3.5%,环比下降14.8%;SO2(二氧化硫)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5.9%,环比下降9.1%;NO2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2.5%,环比上升5.0%;CO(一氧化碳)日均值平均超标率同比及环比均持平;O3(臭氧)日最大8小时值超标率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5.3个百分点。

  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同比和环比均有所改善。与上年同比,长三角区域PM2.5、PM10、SO2和NO2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明显下降;与上月环比,PM10和SO2浓度均有所下降,PM2.5浓度持平,NO2浓度上升,O3超标率有所下降。

  南京11月空气总体良好

  74个城市中PM2.5月均浓度较高的前10个城市依次是哈尔滨、沈阳、长春、廊坊、邢台、石家庄、北京、济南、衡水和保定。以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个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分别是沈阳、邢台、保定、石家庄、哈尔滨、长春、廊坊、唐山、济南和衡水。

  回顾11月,南京的空气“脏”了7天,其中11月14日、15日两天空气质量达到了中度污染。11月,南京收获了3个优秀天和21个良好天,这个成绩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了大幅提高。查询数据,2014年11月,南京共有16个“脏天”。中国搜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