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两会花絮:最年长的人大代表

2016年01月21日 17:21   来源:天山网   

拍照前,阿布力米提·吾斯曼特意戴上了他的小花帽,面对镜头他丝毫不紧张。

 

  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布力米提·吾斯曼,是喀什市阿帕克霍加清真寺哈提甫。今年79岁的他也是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最年长的人大代表。“喀什市有偏远的两个乡,英唔斯坦乡和阿喀什乡,那里的农牧民的林牧业和土地浇灌缺水问题最让我牵挂。”2年来,他与喀什代表团其他成员们一起为英吾斯坦乡和阿喀什乡乃至全市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喀什市英唔斯坦乡和阿喀什乡的畜牧业灌溉依靠雪山融水,融水不够用时,水资源就跟着缺乏起来。阿布力米提·吾斯曼希望能给那里的老百姓解决这个最棘手的问题。

  说起当选人大代表后的变化,阿布力米提·吾斯曼谦虚地说,当上人大代表后,他感到肩上的担子不轻。“在那么多优秀的代表身边,我学到了许多,要做的也有很多。”阿布力米提·吾斯曼说,人大代表的经历,让他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知识。与其他代表相比,他年龄算最大的,赶时髦的东西他不会,但他最关心的还是喀什老百姓的事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