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市民酒后服头孢“中毒” 接连撞上三辆轿车

2016年03月30日 10:29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头痛感冒吃点药很正常,可是很多药是有禁忌事项的,比如吃了头孢是一定不能喝酒的,否则,就会像这位日照的李先生一样,中毒了!

  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北京路和黄海二路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民警随即调取监控,发现肇事面包车先撞了一辆北斗星,随后向东行驶,又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骏轿车和一辆雪佛兰轿车。在短暂停顿后,面包车又继续倒车试图驶离现场,却因右前轮突然断裂和围观人员上前阻止被迫停了下来。

  被撞车主盛先生:“我同事一听撞车了就出来了,看着他要跑,过去给他把车钥匙给拔下来了,他车前边基本上已经报废了,其实也跑不多远了,让他下车他不下车,好容易下车了他就在车下说醉话,手舞足蹈的,他自称是喝了一瓶牛栏山。”

  肇事司机李某:“我喝了有上半茶碗白酒,然后他们提议去唱歌,唱歌过程中打开了一箱啤酒喝了不到两瓶,其中我上了厕所一趟感觉浑身难受,拿出来药来准备吃,当时太暗了也看不清是消炎药还是感冒药了,反正一把吃了,后来就什么事不知道了。

  肇事司机李某在当晚已被交警带到医院进行血液抽检,而他本人也对自己的失常行为后怕不已。原来,李某在酒后服用头孢类药物,无异于饮鸩止渴!

  日照市北京路医院内科主任马宏伟:“口服头孢类的消炎药,一般对人体不会产生不良反应,但是口服头孢类消炎药以后再饮酒就可能发生严重的不良反应,医学上称之为双硫仑样(中毒)的反应。严重的情况下会引起呼吸抑制,乃至于死亡。每年都有这种案例的发生。”

  编后:李先生不小心出的这个事,给朋友们提了个醒,不管最后该案件的调查处理结果怎样,在这里也希望广大观众朋友们在服用药物期间一定要注意药品禁忌事项,另外,饮酒不开车这根高压线是万万碰不得,要不然向李先生这样不慎发生事故就危险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