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月22天日照不足32小时 为50年来同期最少

2015年11月24日 07:19   来源:京华时报   王硕

  11月22天日照仅有31.8小时

  累计日照时数达1951年来同期最少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在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后,昨天(23日)北京天空终于放晴,久违的太阳时隔19天后终于“露脸”。据气象观测数据,截至22日20时,北京11月以来累计日照时数仅为31.8小时,而常年同期为136.4小时,达1951年来历史同期最少。

  自11月4日以来,北京上空降雨、降雪、雾、霾等天气轮番“上演”,唯独缺少蓝天和阳光。

  此外,北京11月以来降水也偏多。据统计,截至22日20时,北京降水量达29.4毫米,而常年同期仅8.01毫米,今年11月降水量为历史同期第五多。

  昨天,雪后初霁的北京分外美丽,尽管阳光普照,但走在户外依然感觉较冷,14时气温也仅有0℃。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持续低温蓝色预警信号。

  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袁彬表示,本周北京上空受冷高压的控制,除今天有小雪外,基本以晴天为主,但是气温非常低迷,寒冷犹如隆冬。

  据预报,北京本周气温基本都在冰点以下“徘徊”。26日(周四)和27日(周五)早晨,连续两天最低气温仅有10℃,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资料显示,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11月下旬最低气温为-12.3℃,出现在1970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