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突然“失踪”数天 原是找工作受挫躲宾馆

2016年04月01日 08:09   来源:重庆商报   

民警在宾馆找到小伙子 沙区警方供图

  商报记者 付迪西

  重庆商报讯 “我表弟失踪五六天了,家人急坏了……”3月28日,沙坪坝区大学城的王女士报警称,自己的表弟不见了。经过一番寻找,民警最终在一宾馆里找到了王女士的表弟,而他不想回家的原因竟是找不到满意的工作。

  王女士是万州人,她的表弟黄俊(化名)今年24岁,大学毕业后准备到主城找工作。3月20日,黄俊来到主城投靠表姐。第二天就带着自己的简历四处求职。“白天出去找工作,忙到傍晚回家,态度非常积极。”王女士表示,表弟回家后也很懂事,会帮自己做家务,但人比较内向,话很少。

  3月24日晚9点,黄俊还没回家。王女士给他打电话,对方却关机了。“可能是手机没电了。”王女士没太在意。可第二天一早,还是没有表弟的消息,王女士就和丈夫出门找了一圈,没找到,最后只得将此事告诉黄俊的父母,可大家都无法联系上黄俊。

  3月28日,无可奈何的王女士拨打了110求助,民警通过系统查到黄俊在大学城某宾馆有入住信息。当天中午,王女士和民警赶到宾馆,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一名姓黄的年轻人入住。“这个年轻人有点奇怪,那天晚上来了以后,几乎没出去过。”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名年轻人一住就是好几天。随后民警来到黄俊所在的房间,敲了两次门,无人应答。工作人员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发现黄俊一个人坐在床上,眼神呆滞。

  “这次出门,父母期望很大,我也想找一个好工作,没想到却四处碰壁。”在民警的劝说下,黄俊终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因为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自己非常郁闷,也不好意思再给表姐添麻烦,便住进了宾馆,关了手机,“谁也不想见,只想一个人清静一下”。

  民警开导黄俊,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不应气馁打退堂鼓。最终,黄俊给父母打电话报了平安,随后跟着王女士回了家。

  提醒

  年轻人就业切忌眼高手低

  针对年轻人就业问题,重庆华威人才市场总经理周世全提出了几点建议:1.年轻人找工作要端正态度,眼高手低这样的想法应该纠正,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的事,先就业再择业,积累了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后再换工作;2.年轻人不要怕吃苦,天上不会掉馅饼,所有的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3.要看到希望,因为年轻,所以潜力无限,只要端正心态,3~5年后,待遇和职位自然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