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支持自贸区创新制度运行成效显现

2016年04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3月24日天津检验检疫局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副局长王彦生通报了天津检验检疫前期发布的22项创新制度的运行成效。

  天津检验检疫先后于2015年4月21日自贸区挂牌当天、2015年7月29日分别对外公布并实施了首批12项、第二批10项创新制度。这22项创新制度,均已成功运行了一段时间,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监管模式、推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以及支持新业态发展,加快了验放通关速度,促进了天津口岸贸易便利化,服务自贸区发展成效已经显现。

  其中,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保税展示交易/租赁货物监管新模式、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等3项制度,被纳入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创新举措之中。在4个自贸试验区八大最佳实践案例中,天津局的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作为质检系统唯一的典型案例,得到了广泛的肯定。 (赵传虎)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