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34%香港女性患骨质疏松 愈胖骨质愈坚固

2016年04月2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组发现,虽大部分妇女关注骨质疏松,但近一半没有做任何预防措施。右为刘志源。 图自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肥胖可降低骨质疏松机会。有骨科专科医生估计,香港整体女性人口中,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患有骨质疏松,惟骨质疏松缺乏病征难以察觉,故发现时多为时已晚,又指在同一年龄层下,重磅人士患病机会较轻磅的低,笑言“胖都有好处的”。

  关注女性更年期的“金色年华关注组”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间,访问了逾五百七十名年龄介乎45岁至60岁、未确诊患有骨质疏松症的香港妇女,发现逾70%受访妇女关注骨质疏松,但近一半称没有做任何预防措施;就算有采取预防措施,但错用成效低的方法,包括吃用钙含量低的豆制品(56%)及鱼骨汤等食疗(30%)。

  调查亦发现,虽然有73%妇女不确定自己患病机会或相信患上机会低,但经骨质密度测试后,有 34%证实患有骨质疏松或稀薄。

  骨科专科医生刘志源表示,香港整体女性人口中,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患有骨质疏松,又指在同一年龄层下,重磅人士患病机会较轻磅的低,皆因骨骼长期受压,导致骨质较厚且较坚固,因而如储蓄般,令骨质未来可以慢慢消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