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上海南站两周查获近万件危险品违禁品

2016年05月19日 15:26   来源:东方网   叶佳琦;林鸿志;姚辰霖

  据《劳动报》报道,为确保乘车安全,铁路上海南站派出所实施“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全覆盖安检措施,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据统计,近两周来共查获各类危险品、违禁品批6092批9514件。

  据介绍,5月以来,本市天气日渐转热,出行的客流量也急速上升。铁路上海南站派出所为此加大了开包检查力度,防止高温环境下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尽管铁路警方不断加大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仍有部分旅客无视法规,将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进火车站,严重危害铁路运输和广大旅客乘车安全。

  5月17日,朱先生持当日K1806次火车票进站,因在行李中夹带了216只打火机被查。朱先生称:“打火机是我自己出钱购买的,为何不能携带?”在教育下,他知晓了携打火机上车的危害性,主动接受了相应处理。昨日一早,年过60旬的张先生明知不能携带危险品进站,依然将装有1.5公斤油漆的铁桶,藏匿在行李箱中,企图蒙混过关,被工作人员当场查获。

  警方提醒广大出行旅客,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别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将危险品、违禁品带进站带上车,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