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一个母亲的高考送餐食谱60天饭菜几乎不重样

2016年06月10日 14:34   来源:扬子晚报   

  又是一年高考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辛苦的不仅仅是前方奋勇拼搏的莘莘学子们,还有一直在幕后默默支持的父母。2016年6月9日,扬州大学园植学院大一学生林思佳,在网上晒出一组其高考期间写下的“食谱日记”照片,详细记载了母亲在高考之前60天里的送餐食谱。基本“不重样”的60天饭菜,令人感动,更被网友点赞。

  记者注意到,从食谱的配菜上可以看出,小林母亲每天的菜色都是经过悉心选择的,一些家常菜被每天变着花样去做,荤素搭配,甚至每天中午和晚上的水果都是不同的,以保证补充多种维生素。“当时感觉这两个月里,我都没有吃到过重复的饭菜,妈妈真的很用心。”小林说,多数的时候,母亲会做一些孩子爱吃的菜,但是为了均衡营养,也会送来一些小林不太喜欢吃的菜:“那些平时不喜欢的菜,我也会吃上一些,因为都是妈妈为了我的健康特意做的。”

  大二学生柳磊看到这些图片说:“在我高考前,父母也经常来学校送饭,一周两次。最后两个月,父母在周末晚上还会给我们宿舍送夜宵。真的非常感谢父母的爱与付出。”曹梦婷同学则表示:“我是走读生,每晚十点多下自习回家,总是能看到父亲为等待我亮着的那盏灯,心里暖暖的,感谢父母无声的陪伴与支持,林思佳同学真的好有心,感觉以后把这些拿出来看会很有意义,好羡慕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