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2016年06月14日 10:52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阮成发: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阮成发调研新洲区“十三五”发展时要求

  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深入新洲区调研,要求该区“十三五”时期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在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心系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工作,阮成发一行调研首站前往新洲区凤凰镇关圣村,该村引进五家龙头企业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阮成发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以及扶贫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要求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村支书要对每户贫困户情况了如指掌,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在仓埠街周铺社区,阮成发一行考察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务、居(村)务公开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

  以格林美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中建绿色建筑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为载体,新洲区正加快建设“武汉绿谷”。实地考察格林美二期项目建设时,阮成发强调,要全力支持格林美做好城市矿产循环再利用这项大事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前端向技术研发环节延伸,后端向垃圾分类回收等生活应用拓展,真正建成一处“两型社会”应用示范区。中建·深港新城是我省首个建筑工业化项目,建筑每平方米能耗、PM2.5等均比传统项目大幅降低。阮成发充分肯定该项目代表了未来建筑业的发展方向,要求加大支持力度,做好示范推广,并依托格林美、中建绿色建筑等重点项目,建设好“武汉绿谷”。

  阮成发说,新洲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要倍加珍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分析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他提出“十三五”时期谋划新洲发展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全市“一率先、三升级”的目标要求,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区,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武汉东部生态新城,努力在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针对该区各项重点发展任务,阮成发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全力打造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区,要依托阳逻港为重中之重,加快港口枢纽建设,加快多式联运通道建设,规划建设物流、加工等产业发展集聚区,加快布局多式联运和物流交易平台,努力把武汉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内陆“轴辐式”铁水公空多式联运中心;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基地,要加快建设“武汉绿谷”,对接光谷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锲而不舍打造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加快建设阳逻新城,要坚持全球视野、国际一流标准,推动产城融合发展,高水平建设各类基础设施,建成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努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大力实施品牌农业发展计划、“美丽乡村”提升计划、“生态小镇”建设计划,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力争在统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阮成发勉励该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武汉情怀,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严守换届纪律,做好换届工作;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市领导张曙、龙正才、杨汉军、蔡杰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