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 用中国第一古道来压轴

2016年06月16日 11:37   来源:钱江晚报   

  俗话说:不走徽杭古道,不能自称驴友。6月25日、26日,我们将前往安徽省绩溪县,感受“中国第一古道”的魅力。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由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和安徽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体验季不仅促进了长三角体育产业联动,更为大家推荐了江浙沪皖最值得去的运动休闲目的地,已经成为很多人的“运动休闲参考书”。

  在最适合的季节

  来场古道越野赛

  徽之源——绩溪,风光秀美。作为一座诱人的徽州民俗博物馆,颇具徽派建筑特色的古村落、古民居比比皆是,砖、木、石三雕精妙绝伦。明清古遗甚多,而且原汁原味,现保存完整的古迹有三百余处,被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以“邑小士多,代有闻人”著称于世的绩溪,不仅是徽商的故里,还是“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胡适、“红顶商人”胡雪岩、徽墨大师胡开文的故乡。

  自然山水的雄奇秀丽,加上绩溪的“商才”和“文采”,汇成了人们眼中的绩溪形象。

  如此佳地就在长三角,没去过,怎么行?

  而来到绩溪,就不能不去走走被誉为“中国第一古道”的徽杭古道。

  连接杭州和安徽的徽杭古道始建于唐代,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全长约50公里,穿清凉峰国家自然保护区,经江南第一关、施茶亭、下雪堂、蓝天凹,达永来村。绩溪站活动第一天的5公里越野跑山赛体验版就在徽杭古道上举行。资深驴友会告诉你:这时去徽杭古道,正是最适合的季节。

  从徽剧徽雕到徽州美食

  感受最地道的徽州范儿

  体验过古道上的越野跑之后,活动第二天将带大家继续走访徽州文化,参观龙川景区、绩溪博物馆……

  胡氏宗祠、奕世尚书坊和徽商胡炳衡宅,为徽派三雕精品中的精品。奕世尚书坊是明代正宗石雕牌楼,为徽派石雕之最;徽商胡炳衡宅则原汁原味地保存了徽州古民居旧貌,忠实记录了一代茶商的历史……绩溪站将带大家游览其中,最近距离体味徽州文化。

  “到绩溪博物馆则可以看到浓缩的绩溪。”绩溪站工作人员介绍道,体验季第一天活动的“动”和第二天的“静”结合,一定会让大家留下记忆深刻的运动休闲之旅。

  更详细的剧透看下面:

  本次活动依旧为两天一夜,分为徒步竞赛体验和徽州文化体验两大类,具体行程如下:

  6月25日徽杭古道5公里越野跑山赛体验版;欣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品尝八大菜系之一徽菜乡宴——十碗八、水馅包、三道茶等舌尖美食。

  6月26日参观龙川景区、绩溪博物馆。

  2016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收官之站,最后的20个名额,明天上午10点,微信公号“杭州动动帮”开抢。错过这一站,真的就要再等一年了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