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试点平行进口汽车新政 企业将降成本

2016年07月04日 11:01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 平行进口车企业将降成本上海海关日前宣布,将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并同步推出保税仓储监管操作规程,此举能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成本。上海海关在公告中进一步明确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企业资质、保税仓储期限的计算方式、企业申报要素、海关账册管理模式等内容,以确保有效监管。对于试点企业而言,改革利好明显。新政让平行汽车进口在自贸区享有三个月保税仓储缓冲期,可进一步减轻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降低经营成本。有关专家分析,目前平行进口车按大类分,可分为排气量3.0升以上及以下的,税收包括关税、

  【摘要】 上海海关日前宣布,将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并同步推出保税仓储监管操作规程,此举能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成本。上海海关在公告中进一步明确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企业资质、保税仓储期限的计算方式、企业申报要素、海关账册管理模式等内容,以确保有效监管。

  原标题: 平行进口车企业将降成本上海海关日前宣布,将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并同步推出保税仓储监管操作规程,此举能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成本。上海海关在公告中进一步明确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企业资质、保税仓储期限的计算方式、企业申报要素、海关账册管理模式等内容,以确保有效监管。对于试点企业而言,改革利好明显。新政让平行汽车进口在自贸区享有三个月保税仓储缓冲期,可进一步减轻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降低经营成本。有关专家分析,目前平行进口车按大类分,可分为排气量3.0升以上及以下的,税收包括关税、增值税及消费税,排气量3.0升以上平行汽车综合税收约95%,3.0升以下的约67%,实施保税仓储政策后可为进口企业降低不少费用。中国绿地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昊然表示:“以我们现在经营的某款主力车型来测算,原本进口两部车的成本现在可以进口三部车了。”据他介绍,新政规定的3个月保税期限可让企业比较充裕地找到客户并完成检验检疫等各项手续,由此省下用以支付税费的那笔流动资金。“如果再叠加使用其他自贸区海关新政,平行进口汽车的规模会迅速扩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