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平行进口汽车电商平台入驻前海自贸区

2016年02月23日 10:05   来源:深圳商报   余璐

  【深圳商报讯】(记者 余璐)上月,前海自贸区入驻首家平行进口汽车电商平台,仅一个月时间,以批发加零售的形式,线上线下售出的平行进口汽车已达数十台。昨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电商网站及微信平台均已于近日上线,未来还将在前海自贸区内设立一间全息数字化体验馆,打造线上与线下无缝对接的平行进口汽车电商平台。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这家“大道前行”前海平行车电商中心,在位于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一层的展厅及停车场内,停放着包括奔驰、宝马、保时捷在内的几十台高档平行进口汽车,不时有消费者前来咨询。

  “目前国内的线上汽车交易平台,以B2B模式为主,大道前行集线上平行进口汽车销售、线下汽车全息数字化展示及现车体验于一体,是融合‘产业+互联网+金融’的B2C平台,所销售车辆由海外厂商直接供货,让更多客户享受贴心的一站式购车体验。”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其经营模式类似于京东自营,“平台与运营方都是自己的,车源也由平台直接向海外厂商订货,因此车源和渠道有保证。”

  据悉,目前其网站及微信平台已上线,并具备线上支付功能,专用APP也进入内测阶段,不久便会上线。记者在该电商平台上看到,2016款路虎揽胜行政版价格115万元起,美规版卡宴价格93万元起。

  那么,网上买平行进口汽车有哪些优势?

  该负责人表示,一是价格将更加便宜。目前其售出的平行进口汽车以奔驰GL450美规版、宝马X5和X6、保时捷卡宴等为主,大部分车辆销售价格比中规车成交价便宜10%甚至更多,原因就在于汽车平行进口绕过了中间商环节。而实现线上交易之后,售卖渠道将进一步压缩,将进一步减少消费者购车的成本。

  “平行进口汽车的另一个好处是,配置更丰富、更个性化。”该负责人举例称,比如大部中规车往往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两个功能集合于一体,而实际上在南方地区(比如深圳)很少用到座椅加热,在不能选装的前提下,客户则需要为此付出更高的购车成本。“而电商平台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配置个性定制,直接向海外厂商订购。”

  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售后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其在国内有多家4S店提供售后服务,同时通过质保险的方式提供三年或6万公里(两者以先到为准)的质保,比如在质保期内因质量问题产生的维修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消费者无需承担额外费用。

  (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