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一条通往世界大同的阳光大道

2016年09月26日 10:04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一带一路”一条通往世界大同的阳光大道_金羊网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顺应世界大同、天下为公的人类共同愿望,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审时度势,适时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恢复和发展已中断多年的古丝绸之路,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促进经贸商业活动,着力造福沿线各国人民,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致力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带领全球人类共同实现世界大同。

  心怀天下,感念苍生。9月3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习近平向世界承诺:“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也愿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我提出 一带一路 倡议,旨在沿线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己欲立而立人,已欲达而达人。中国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始终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天下;始终不忘记还处于贫穷落后的国家和人民,自觉承担起大国责任担当。把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成果,转化为“一带一路”战略举措,搭建起联通东西方各国的世界舞台,让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

  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肤色,世界各国人民都应该享有美好的生活。习近平说:“一带一路追求的是百花齐放的大利,不是一枝独秀的小利”。“这条路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而是大家携前进的阳光大道”。目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有100多个,与我国签署共建合作协议的国家已有30多个,与我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国家已有20多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也积极支持;以亚投行、丝路基金为代表的金融合作不断深入,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逐步落地。“一带一路”东联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世界上最壮美的经济走廊正在逐步形成。

  只要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一步一步把“一带一路”建设推向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人人和平友爱、家家安居乐业、商贸往来活跃、没有饥饿、没有贫穷、没有战争、无贼无匪的大同世界定能实现。(金羊网 李梅)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