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引导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7月26日 10:48   来源:宝安日报   林子权 揭璠

  对于企业开拓市场,宝安区的支持一直是不遗余力的。在这次宝安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中,宝安区提出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定位,坚持“政府办会、企业办展”的原则,以“市场运作为主,政府补贴为辅”的方式,对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等区政府主办(承办)的展会,给予最高1500万元且不超过项目投入的补助;对经区政府同意主办(承办)的年度计划外展会,给予定额支持。

  对宝安区主办(承办)的展会,将免收企业展位费、特装费、展品托运费,并承包参展企业不超过2人的食宿、交通费;企业参加宝安区计划内境内外展会,按照境内展会展位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境外展会展位面积不超过4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参展企业50%的展位费补贴,单次金额不超过10万元。对企业自行参加的境内外展会,经批准,按照展位面积境内展会不超过50平方米、境外展会不超过20平方米的标准,给予参展企业50%的展位费补贴。

  积极打造中国(深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宝安平台基地。对经认定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示范项目,按项目投入的5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贴;对达到一定交易规模的销售企业、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积极培育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对经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与深圳跨境贸易通关服务平台系统对接且年进、出口额均超过100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系统对接费补贴;对年成交额超过1亿美元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给予100万元的奖励,且对增量给予奖励;对入驻跨境电商园区的跨境电商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办公场地租金补贴;对开设“海外仓”、“保税仓”、展示交易体验店的企业,按其网点数和面积,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宝安区还将在更大范围内配置要素资源,支持优势企业“走出去”,通过境外投资、并购、工程承包等,获得新的发展资源、技术和市场。支持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自建、合建、并购等方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合作建立国际产业园。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将总部、研发、销售等留在宝安,将生产制造外溢到宝安(龙川)产业拓展城等。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实习生 揭璠

  企业感言

  为夯实中国制造2025打下坚实基础

  宝安区近日出台的政策全面支持和鼓励企业开拓市场,为夯实中国制造2025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战略,但是如何落地,没有现成的路线图,从政府到企业都在探索之中。此次措施和方案的出台,将从政策层面解决这一问题。政策的助推将有效调动宝安区的企业加速建设企业技术中心、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加大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力度等方面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

  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是聚焦于AR技术在航空航天、国防、能源、高端制造等重要行业的应用、全球屈指可数的增强现实智能眼镜自主研发和生产的公司之一,国内首家将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和电力系统的公司。《宝安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的发布,将为公司参与各类展会、开拓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可以帮助解决公司在研发、生产、应用等环节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帮助公司研发出更适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的智能眼镜和工作辅助系统,为落地中国制造2025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CEO 苏波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