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多元化 港商青睐陕西融资租赁业

2016年10月1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枭 阿琳娜

  记者11日从陕西省官方获悉,该省通过举办“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活动,加强了与粤港澳的经济合作。截至今年6月,前5届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累计签约373个项目,总投资5712.41亿元人民币,签约的多家涉及港资的融资租赁企业已落户陕西。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是陕西利用粤港澳地区的优势和平台引领作用,围绕该省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优势产业,扩大陕西与粤港澳投资项目的多元化招商引资活动。据陕西官方统计,截至今年6月,前5届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累计签约373个项目,总投资5712.41亿元,累计到位资金602.67亿元,合同履约率81.5%。

  陕西鼎盛裕和、陕西金控与香港中经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中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香港21世纪蓝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品能源香港有限公司在陕合资设立融资租赁企业。

  陕西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辉说,公司在半年里,累计发放融资租赁业务8笔,租赁资产规模达2.3亿人民币,行业涉及汽车、远洋捕捞及产业升级的配套资金等。目前公司与多家银行建立了授信合作关系,累计授信余额近10亿人民币。此外,公司在节能环保、航空、医疗等行业,储备项目规模近20亿人民币。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瑜晖介绍,自2012年起,西安国际港务区成为陕西省最早推动融资租赁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是“中国租赁业西部创新服务基地”和“陕西省融资租赁产业培训基地”,也是陕西省政府最新确定的“陕西省商业保理试点”区域。这些良好的条件吸引着众多外资企业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据悉,“第六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将于10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澳门和深圳市三地举行。本届活动周将以“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届时,将举办陕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会、陕港旅游合作恳谈会、陕港金融合作交流会等招商推介活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